楚年(试图诈尸

主攻人 男主中心选手 无cp狂热者 宝子们啃粮先看置顶嗷~避免踩雷嘿嘿

【斗罗同人】应情 长琴攻×唐三受

正传·应情

第二章 万年蓝银皇阿银
  
  隔着重重的树障,有如鸣珮环的水声传来。
  
  一路走来,男童都在暗暗观察周围的环境。越是观察便越是吃惊。
  
  倒不是因为这林景有多美——榣山秋季叶落的景象可比这满目苍翠美多了。漫天飘洒的橙叶,把整个榣山蕴出一股浓浓的柔情而非暮秋的萧条——而是因为越往深处走,周边生长的蓝银草就越高。走到现在,已经有男童肩膀那么高了。
  
  这要是继续走下去,岂不是要被淹死在这里?!
  
  想到这里,男童顿时黑了脸。
  
  他好歹也是堂堂一位准圣——虽然是曾经,但也不至于被一堆草给淹死吧,这太天方夜谭了!
  
  于是他调动起自己的本源之力,试图让前方的蓝银草们自动给他让出一条路来。
  
  他理所当然地成功了。
  
  太子长琴,是天生的乐神,自他抱琴而生的那刻起,世间百禽为他啼鸣三昼夜而不停歇;他也是天生的战神,从他拨动凤来的第一弦起,洪荒万戈因他暴动七日而不绝。
  
  但他更习惯以乐神的身份示人。
  
  乐神,洪荒音律的执掌者,兼司着万物的喜怒哀乐——曲乐调适着众生的情绪,而众生的情绪亦影响着乐曲的调度。故而以乐神形象示人的太子长琴是极具有亲和力的。
  
  这种亲和力在面前这些顺从地让开道路的蓝银草身上得到了具体体现。
  
  道路直直通向森林深处。
  
  在忽视周围蓝银草普遍比他高后,男童又向前复行了数百步,眼前的景象豁然开朗起来。
  
  不像刚刚走过的地方只有树影斑驳间才能看见零零碎碎的阳光,这里大片大片的地域都被阳光笼罩着,连空气中浮动的草木香都带着一股暖阳的味道。尽显出一种温和而圣洁的氛围。
  
  男童扫视一遍四周,发现在光芒汇聚得最浓郁的地方,长有一株同其它蓝银草长相不同的……姑且把它称为谜之蓝银草吧。
  
  那株谜之蓝银草通体湛蓝,还有一些透明。不知是不是因为在沐浴阳光下的缘故,它的中心生有一根细细的金丝。蓝金二色交融,生出一种高贵却又柔和的感觉。
  
  男童向谜之蓝银草走去,边走边用神识发问,“是你吗?”
  
  谜之蓝银草轻轻晃动自己的草躯,淡蓝的华光内敛其上,渐渐显出了一个人型。
  
  那是一个很美的女子。
  
  湛蓝的长发服帖地散在身后,姣好的白皙的面容上柳眉轻描,眉下一双蓝中粹金的眼眸里承载的,是岁月积淀下的平和与智慧。凹凸有致的身材被裹在一袭青蓝的长裙中,赤着双足,没有说话,没有动作,只是静静地看着他,面上一抹温柔的笑意。
  
  “你是谁?为什么不回答我?”男童站定,仰头看着女子,用神识道。
  
  女子目光柔和的看着他,开了口,“那你呢?人类的孩子,你又是谁?”那声音充满了包容,让人如沐春风。“你又为什么不开口说话?”
  
  我是谁?
  
  “我是……”男童突然切断了自己发出的神识,他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这个问题。
  
  ——我是谁?
  
  ——我是太子长琴。
  
  你看,多么自然的回答。可是,这是基于有太子长琴存在的那个世界。
  
  这里,这个世界,没有他,没有他太子长琴。
  
  这里只有……
  
  ——只有什么?
  
  男童沉默了。
  
  他不知道。
  
  蓝裙女子见他一言不发,便道,“不回答也没什么。可人类的孩子,你很强大,你身上的气息既让我恐惧也让我亲近,能告诉我你为何来此吗?”
  
  男童知道她说的恐惧和亲近是指自己的鸿蒙之气和本源之力带给她的感觉,这是天生的,他并没有什么能多解释的。至于为何来此?他摇了摇头,用神识答,“我不知道。但我无意伤害你们。”
  
  “不知道?”女子一愣,“难道你…失忆了吗?”
  
  失忆?这倒是给了我一个台阶下。男童如是想。
  
  于是他点了点头,神识透露出的是一种迷茫的语气,“好像…是这样的。我一睁开眼,就在这片森林里了,并不记得之前发生过什么。只有一些身体的本能还存在……”说罢,他垂下了头,仿佛很是悲伤。
  
  女子看向他的目光带上了一些怜惜。“既然这样,可怜的孩子,你想回去人类的地域生活吗?”
  
  “……”男童装作思索的样子,少顷摇头,“不,我不想去。我什么都不知道,也没有自保之力(?)……”
  
  女子闻言了然地点了点头,而后又问,“那…你是想留在这里?”
  
  “可以么?”男童抬头,黑曜石般的眼中闪着希冀的光芒。
  
  “当然,”女子道,“你还这么小,需要有人保护你。”她下意识地忽略了男童刚来时身上的威压,完全不像是需要人保护的。“你还记得自己的名字吗?”她又问。
  
  名字?
  
  “我叫……长琴…”
  
  长琴……
  
  ——长琴,你以后就是巫族的太子殿下了……
  
  ——长琴,你是你们三个之中最早化形的,是兄长,以后父亲不在了,你就要保护好凰来和鸾来哦……
  
  ——长琴,来看看父亲新给你炼的琴弦,这次应该不回再断了……
  
  ——长琴,就算你入了仙籍,记着,你永远是我祝融的孩子……
  
  ——长琴,带着凰来鸾来快走!!
  
  往事历历在目。
  
  “长琴”此名,是他一生都不可弃于一旁不顾的。这是那个他再也见不到的男人留给他最初也是最后的东西。
  
  他早已经不是太子了,但他还是长琴,还是长琴……
  
  “我叫…长琴!”
  
  这一次,他说的铿锵有力,不是再用神识说话,而是真正从口中说出。
  
  男童的声音清脆空灵,恍若余音绕林,经久不绝。听呆了一旁的女子。
  
  ——这也是为什么男童,不,长琴很少说话的原因。作为音律之神,他的嗓音磁性惑人,他说的每一句话都极富有韵律感,若是毫无防备就闻之则极易被蛊惑。但他并不喜欢这样,所以极少开口。
  
  女子稍稍沉迷了一会儿就清醒了过来,并没有意识到是男童自身的问题,还以为是自己定力不足。
  
  她重新看向长得金雕玉琢的男童,温柔道,“我叫阿银,是这片蓝银森林的蓝银草皇。欢迎你来到这里,长琴。那么接下来,由我来给你补充一些大陆的基本常识……”
  
  于是,曾经的巫族太子,现今的男童长琴,正式开始了他在异世界的新生活。
  
  而这时候,因投胎而再次失去记忆的某龙刚转生到拥有天府之国美誉的巴蜀,被唐门外门长老唐蓝捡回了宗门,起名为唐三……
  
  
 

评论 ( 2 )
热度 ( 181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楚年(试图诈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