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年(试图诈尸

主攻人 男主中心选手 无cp狂热者 宝子们啃粮先看置顶嗷~避免踩雷嘿嘿

【叶修中心】战歌『四』

叶修中心!!无定好的cp!!哨向AU

正剧向!!叶all向请宝贝们自行买股~

前文『一』『二』『三』

更多粮请看主页或合集~

——————————————————
第四章 
   
  “现在装什么好哥哥……”叶秋将头埋在叶修的肩膀上,闷闷的说。 
   
  “我也没装啊。”叶修揉了揉自家弟弟的头,“嘿,大度点儿叶秋,你总得给你哥我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吧。” 
   
  “切,”叶秋吸了吸鼻子,口嫌体正直地悄咪咪抱紧了哥哥的腰,“……去参加夏季征兵?” 
   
  “嗯。” 
   
  “真不需要我替你?” 
   
  “……我好歹是你哥,”叶修无语,“再混蛋我也还是叫‘叶修’的。” 
   
  “反正只是换个名字的事儿,”叶秋的声音还带着些鼻音,“左右只要‘叶修’去参军,‘叶秋’去经商就行。” 
   
  “真没事儿,”叶修放开他,直视着他的眼睛,“知道你关心我,但我别把我想的太菜? 
   
  “而且我都两年没跟着老妈学了,那些什么价值悖论,生产主权、消费主权,股份制的我可是都忘的差不多了。你就当行行好,别折磨你哥了成不?” 
   
  “嘁,谁关心你。”叶秋避开他的视线,嘟囔了句。然后他清了清自己的嗓子,调整到公事公办的状态,“那你这边有没有要我帮忙的,我看心情勉为其难帮帮你。” 
   
  “……”叶修默了默,这还真有。“那个,我有个参了军的朋友,出任务的时候伤着了,情况比较糟糕。人现在搁中心医院躺着,我想……把他接到家里来接受治疗。” 
   
  “哦,行,那个苏沐秋是吧,”叶秋答应的很痛快。“你那什么表情,真当咱爸咱妈不管你任着你在外边晃荡?肯定是调查过你找的人的人品才放心让你待外面的啊。” 
   
  他说完就转头看向落地窗,抬了抬下巴,“哦嚯,也许用不着我去忙活了。” 
   
  叶修顺着他的视线望去。一辆白色的军用吉普已经驶出了院门,只留下一个车尾让两人看了眼。只一眼,兄弟俩便确定了,那车挂了叶家的军牌。 
   
  叶秋打了个哨,“老爹不错啊,大手笔!” 
   
  “还真是……”叶修摇了摇头,“刚才对我可不是这个说法,人前人后两个样儿。” 
   
  “他老人家就这性格你又不是不知道,”叶秋瞅他一眼,“这个条件估摸着是作废了,你还有啥事儿不?” 
   
  “额……”叶修尴尬地挠了挠脸,“就是吧,这家伙呢还有个妹子,在读高一。我怕我到时候去了部队没人照顾她,就想着把她也接过来住着,你到时候帮我多看顾看顾?” 
   
  “你当我保姆啊。” 叶秋不客气地一脚踹过去,“我一天二十四小时恨不得掰成四十八小时用,忙的脚不沾地得哪儿有时间去照顾你那个妹子。” 
   
  “沐橙挺懂事儿的,”叶修意思意思躲了躲,“没说要你多紧着她。吃穿用度不亏着,注意着点儿她的作息时间,让她劳逸结合别那么拼。然后你空闲的时候多带她出去走走,散散心……总之,她哥这事儿是瞒不住她的,到时候估计得缓个一阵子,你替我多关注下她。” 
   
  “我怎么就没见着你什么时候这么关心过我。”叶秋颇有些嫉妒道。 
   
  “唉呀,”叶修赔笑着勾过叶秋的肩,一脸哥俩好的表情道,“咋的我们幺幺还醋了啊。” 
   
  “滚滚滚谁醋了,”叶秋嫌弃的推开叶修,“就你这混账哥哥我还不想要呢,谁爱捡谁捡回去。 
   
  “还有不准叫那个名字!难听死了!!” 
   
  而后这场谈话的最终结果就是兄弟俩一起开车去接苏沐橙,给她请了早退。坐上车后,叶修向小姑娘坦白了自己的身份和苏沐秋现在的情况。 
   
  小姑娘意外的很坚强。虽然也是眼圈红红,但是仍努力口齿清晰地问清楚了自己的哥哥有没有希望康复,还能不能继续他的军旅梦想,并且表示了不好意思在叶家为自己哥哥提供了治疗后,仍麻烦叶家来照顾哥哥,询问自己能不能退学去照顾哥哥云云。 
   
  叶修一一回答,然后在最后坚决驳回小姑娘想要退学的提议:“……这事儿没得商量。你好好读书,沐秋能在叶家得到好的照料,这点儿你别操心了,也别觉得不好意思。 
   
  “我来之前跟叶秋商量了一下,小橙儿你以后就也搬到叶家来吧。” 
   
  苏沐橙张口就想要拒绝,然后被叶修一个揉头杀给打断,“你也别慌着拒绝,这么考虑的原因有二,一是沐秋在叶家,你去能更方便地看望他。二是……”叶修很抱歉地笑了下,“我以后,可能没法儿再像这两年一样,有大把时间呆在你身边照顾你了。” 
   
  “嗯?”苏沐橙歪了歪头,发出了声疑问,“怎么了吗?” 
   
  “我到年龄去部队了,”叶修道,“叶家军方这边不能没嫡系。” 
   
  “当年年少轻狂跟个逃兵似的逃了两年,事实证明,该是你的还是你的,躲不过便也用不着躲了。” 
   
  叶秋在前座尽职尽责地当着司机,沉默着听了一路。
   
   
——————————————————
◎预估错误,进入部队得下一章了。瘫

◎老样子给自己孩子征集一波心心蓝手

◎然后沾孩子的光给自己求一波评论和fo

◎感谢观阅【鞠躬】,给您比心♡   
  
   
  
   
   
  
  
   

评论 ( 5 )
热度 ( 92 )

© 楚年(试图诈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