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年(试图诈尸

主攻人 男主中心选手 无cp狂热者 宝子们啃粮先看置顶嗷~避免踩雷嘿嘿

【叶修中心】战歌『二』

◎叶修中心!没有定好的cp!!叶all倾向请自行买股!!!

◎点我头像看叶修激情咳咳【wopei】

◎前文『一』

◎更多粮请看主页或合集
—————————
第二章 
   
  时隔两年,叶修再一次踏进这座宅邸。 
   
  管家刘叔将他领进客厅,叶父就坐在沙发上安安静静地看着报纸。见人来头也没抬一下,更是一句话都没有说。 
   
  叶修老老实实地站在茶几前,垂着头,样子怂到不行。 
   
  客厅里寂静一片,除了中途老管家来上了次茶,叶修就只能听见叶父慢悠悠的一页一页翻着报纸的声音。他不禁将脑袋放空,时间仿佛回到了两年前的那个下午。 
   
  两年前。 
   
  午后的阳光很是暖和,熏得院儿里的猫儿昏昏欲睡。天空蓝的澄净,连飞鸟也无法忍心去破坏这份宁静与美好。偶有几缕微风吹过,带来一两片闲适的流云,全作是点缀。一切显得轻松而惬意。 
   
  而叶修清楚的记得,那时十六岁的自己,用一句话就将这轻松美好的气氛成功凝滞。 
   
  “我不会去参军的。”那年仍显稚嫩的少年挺着胸脯站在自己父亲面前,语气坚定地说着。 
   
  “不去参军就去经商,”叶父翻看着手里的报纸,闲闲地说,“顺便记得去户口本儿上把自己的名字改成‘叶秋’。” 
   
  “我也不经商。”少年叶修紧了紧自己的拳头。 
   
  “哦,”叶父翻了页报纸,“那就去参军。” 
   
  “我……”少年叶修盯着自己的父亲,张了张口。 
   
  “哪儿来那么多废话,”叶父瞟了他一眼,很是淡漠,“不想参军又不去经商,连第二性别都还没觉醒,你干嘛,想上天?”
  
  
   “你……”叶修不服气地想要反驳,却被叶父一个眼神瞥了过来:“你什么你,没教养啊,不知道对长辈要称‘您’吗?” 
   
  少年叶修被怼得一呛。他咬了咬自己的下唇,突然大声说:“您没有权利剥夺我的人身自由! 
   
  “我不喜欢参军也不喜欢经商,您不能逼着我去……” 
   
  “去什么?”叶父嗤笑一声。放下报纸,正眼看向自己的长子,“不能逼着你去接受?” 
   
  “……是。”少年叶修被叶父看得有些底气不足。 
   
  “那我换一种说法,”叶父抱臂靠在沙发上,“参军和经商,你选一个,剩下的就是你弟的。 
   
  “你抛下的责任,总得有人扛起。” 
   
  那个下午,父子俩之间的谈话,以叶修离家出走而告终。 
   
  叶修现在想来,恨不得穿回去狠狠掴自己两巴掌:你特么当时怎么能这么傻逼! 
   
  “知道自己混蛋了?”一道声音从沙发处传来。 
   
  叶修抬头看去,叶父不知什么时候看完了报纸,这会儿正一口一口啜着茶。见他望过来,叶父也只是抬了抬眼皮,语调平淡,“坐。” 
   
  像个外人一样。叶修内心苦涩,大脑却操纵着身体坐到了叶父对面。他的双肘撑在自己腿上,双手交握着抵住额头。 
   
  “……爸,我想去参军。”他突然说。 
   
  叶父像是早预料到了一般,闻言没有半分讶然,“条件呢?” 
   
  “不是条件,”叶修闷闷的说,“本来……我也该去部队了。
   
  “这件事儿就当我求您,爸,救他。” 
   
  “哦?”叶父来了兴致,他挺起身子,颇为玩味道,“凭什么你求我我就得帮?给我个理由。” 
   
  叶修猛地抬起头,目光隐隐有些狠厉。他低吼道,“就凭他帮你儿子安全度过了五感失控期!” 
   
  同他低吼一起响起的,还有一声兽类的咆哮。一只毛色雪白的犬类凭空出现在叶修腿边。它苍蓝的兽瞳死死盯着叶父,那瞳色如同雪后纳木错的湖水,十分透亮而空远。 
   
  这是一只体态俊美的白狼。体长2米左右,修长矫健的四肢被厚密的白毛覆盖着。它的耳朵直立,利爪弹出,龇着自己尖利的狼牙,长尾平翘,身子微微向下压伏,喉咙里发出呼噜呼噜的低哮。
   
  “怎么,这就是你求人的态度?”叶父看着这头对他目露不善的白狼,对叶修冷哼道。 
   
  “……抱歉。”叶修也察觉到了自己的不对劲儿。他右手捏了捏自己的眉心,左手拍了拍自家狼少年的豆腐腰,示意它控制住自己,别躁动。 
   
  白狼扭过头,朝叶修不情不愿地呜呜了两声,就挨着叶修的腿卧了下来。毛茸茸的脑袋搁在叶修脚上,原本直立的狼耳耷拉下来,眼不见心不烦似的闭上了苍蓝色的兽瞳。 
   
  切,给你撑腰你还不让,懒得理你。 
   
  “……爸,”叶修深呼吸了两口气,试图让自己平静下来,“您也看到我现在的状态了。这两年要不是有沐秋,恐怕您只能在‘塔’看到我了。” 
   
  “家里有条件,是你自己犯浑不要的。”叶父气定神闲。 
   
  “……可这两年的相处我已经把他们当亲兄妹来看待了。”叶修抿了抿唇。 
   
  “那你还记得你有个亲弟弟吗?”叶父老神在在。 
   
  “我……”叶修支吾半天,终于自知理亏,老实的埋下了头。 
   
  “不是我说你,大娃,你自己说说看当年你的事,那叫人干的事儿?”哪怕是说着类似于训责的话,叶父的语气仍是不慌不忙,“是,你走了,你轻松了,把门一碰一了百了,咱家所有的事都跟你无关了。但是你有没有想过幺娃? 
   
  “幺娃当时也是十六岁啊,你这个当兄长的一走,好嘛,你们这一代嫡系的责任呼啦啦地就往幺娃身上扔。 
   
  “幺娃喜欢吗,肯定是不喜欢的,但他能怎么办?你这个当哥的可以走,可他要是跟你一样,就这么不管不顾地走了,整个叶家三代可就毁了。 
   
  “别说我们这些做长辈的心狠,看着他一个人扛却不去帮他,他也有自己的骄傲。而且我还是那句话,你丢下的责任,总有人得去扛起。” 
   
  叶修被叶父一番话说得颇为无地自容。他也想撬开自己的脑子,看看当年的自己是怎么想的。 
   
  突然一道声音从客厅门口传到在坐的两人耳里。
   
  “爸……哥?!” 
   
  叶修是永远不会忘记这个声音的。哪怕因为自己的任性自私让这个声音消失在他生命中整整两年,他也没有感到一丝的陌生。这是同他最亲密的人的声音啊,血液中流淌着的亲切与熟稔是时空无法分割开的。 
   
  脚边趴卧着假寐的白狼抖了抖自己的耳朵,它站起身,步伐优雅地走到来人身边,姿态亲昵而温顺地蹭了蹭那人的小腿。 
   
  叶修对自家狼少年的这种行为没有半分不满,连他自己也是笑容温和。 
   
  他看着来人跟他几乎一模一样的容貌上的讶然之色,十分好心情地站起身打了个招呼: 
   
  “好久不见啊,叶秋。”
   
  
   
————————————————————
◎剧情推进中……

◎给自家孩子征集一波小红心小蓝手

◎然后沾孩子的光给自己征集一波评论和fo【你够】

◎感谢观阅【鞠躬】给您比心心♡
  
  
   
  
   
  
   
  

评论 ( 4 )
热度 ( 68 )

© 楚年(试图诈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