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年(试图诈尸

主攻人 男主中心选手 无cp狂热者 宝子们啃粮先看置顶嗷~避免踩雷嘿嘿

【叶修中心】战歌『一』

*食用须知*

    ◎军旅,哨向AU,有私设

    ◎全文叶修中心,叶all倾向(除此外不推荐食用其他cp),但没有定好的cp,随意买股,关于联盟众人同我叶的基情请小天使们自行脑补XDD

    ◎正文清水

    ◎正剧向

    ◎更多文章请点合集详细了解√

    ◎如果以上都没问题,请往下看 

 

————————————————————

第一章 
   
  天阴沉的很。 
   
  朦胧的雾气笼罩在城市的上空,让人看不清原本湛蓝干净的天空。 
   
  不知名的鸟雀低飞着掠过地面,社区里流浪的猫猫狗狗也在轻声呜咽。叶修随手点上一支廉价烟,颇为老成地吸了一口。 
   
  烟头无声地燃烧着,忽然就明明暗暗起来。叶修看了看自己手里被吹的呼啦啦作响的塑料袋,咂了一声加快脚步朝家里走去。 
   
  到家的时候,外面哗地就下起了倾盆大雨。雷电轰隆隆作响,狂风肆虐着楼底下新栽的没两年的树木。门内和门外被轻而易举地分为两个世界。 
   
  叶修回身关上门,将钥匙放在玄关处,换好家居鞋后就朝着餐桌走去。 
   
  家里很安静,除了他走动的脚步声外,就只剩下嘀嗒嘀嗒的时钟还在尽职尽责地运作。他将袋子放到餐桌上,从里面拿出买好的面包和果酱搁进盘子,又转身从冰箱里拿出冰镇了一晚上的橙汁西米露放在面包边。然后他瞟了一眼墙上的挂钟。 
   
  六点二十。 
   
   叶修略微算了一下,照着今天的天气情况,送沐橙上学大概需要比往常更多一些的时间,还要考虑到随时会有变化的路况。
   
  于是他先进自己房间洗了把脸换了件衣服,打理好之后就去斜对面敲响了次卧的门。 
   
  “沐橙,小橙儿,” 叶修叫了几声,“起了没?” 
   
  门内传来窸窸窣窣的被子摩擦声。不多时,叶修便听见了女孩还没有睡醒的嘟囔声。他笑了笑,又敲了下门,“快起吧,今天下雨了,路怕是不好走。” 
   
  他打开了廊灯,暖黄色的灯光照在少年尚且年轻的脸庞上,显出一种邻家哥哥般的柔和。叶修安安静静地回到餐桌边,拉开椅子坐下,开始着手给面包涂果酱。 
   
  小姑娘在第一片面包快涂好的时候风风火火地推开房门冲进了洗漱间,又在叶修涂抹第三片面包时冲出洗漱间坐到了餐桌旁,然后她对着桌边的少年露出了一个甜甜的笑容,“早上好啊,叶修哥。” 
   
  “早,小橙儿。”叶修懒懒的应了声。他放下手中的抹刀,将涂好的两片面包和已经放置了一小会儿、没有开始那么冰的西米露推到了苏沐橙面前,“昨晚睡得怎么样?”
   
   
  “挺好的。”苏沐橙不客气的拿起一片开吃。 
   
  早餐时间,温馨而闲适。 
   
  *** 
   
  结果路况还是挺好的。 
   
  顺利的将苏沐橙送到学校后,叶修慢悠悠的开着车,手指无意识地敲击着方向盘。 
   
  接下来做什么呢? 
   
  打工,买菜,给沐橙做午饭送过去,回来后继续打工,晚上也要给沐橙送饭,回到家后要把地拖一下,然后可以打会儿游戏,到点了去接沐橙回家……平静而充实的一天。 
   
  这样平静的日子他们已经一起度过了两年,而今日注定要被打破。 
   
  晌午时分,叶修在厨房里动作熟练地颠着锅。 
   
  旁边的流理台上,三个圆形的盒子摆成一排,一个盛了一铲子米饭,一个整齐码好了已经剥好切块的水果,还有一个,半边盛了西红柿炒鸡蛋,另一半空着,等待着还在锅中翻炒的菜肴。 
   
  客厅里的座机在此时响起。 
   
  叶修瞧着锅里还差点儿火候的黄瓜炒鸡丁,决定去按个免提再回厨房继续炒菜。 
   
  他走到客厅,按了免提后就往回走,那头的声音经过免提传到了叶修耳里,“您好,请问您是苏沐秋的家人吗?” 
   
  电话里的男声显得无比焦急,还带有一丝慌乱。 
   
  叶修正准备握起锅柄的手一顿,沐秋? 
   
  他皱了皱眉,放弃了颠锅翻炒的动作,转而把火关小,往锅里添了点儿水后盖上锅盖,边往客厅走边回答道,“是,我是,请问是有什么事吗?” 
   
  “这个……”电话里的男子有些踟蹰。那边的说话声突然嘈杂了一会儿。 
   
  叶修凝耳听去,似乎是有人在催促男子: 
   
  “行了,说了吧。” 
   
  “别犹豫了,干脆点儿。” 
   
  “他们迟早是要知道的,兄弟。” 
   
   叶修心里感觉有些不好。
   
   果不其然,那头的男子在深吸了一口气后,咬牙说道,“您好先生,我是苏沐秋的战友。因为任务执行过程中出了差错,苏沐秋在行动中胸腹中枪,精神世界受到敌方向导的侵扰,濒临崩溃,目前已经陷入深度昏迷状态。 
   
  “经帝都哨向中心医院及‘塔’的诊断,苏沐秋他现在的情况……不是很理想,您……” 
   
  男子后面还说了什么,叶修已经听不太真切。他以往灵活的不行的脑袋在这段并不长的话语中仿佛找不到重点一般。 
   
  谁?谁负伤了? 
   
  ——苏沐秋。 
   
  为什么会负伤? 
   
  ——任务出了差错。
  
  伤的如何? 
   
  ——很不理想。 
   
  怎么办? 
   
  对啊,要怎么办? 
   
  叶修脑子里一片空白。这一刻他想了很多,想到了当年自己的落魄,想到了和苏沐秋最初的相遇,想到了两人间的约定,想到了这两年来,自己对苏沐橙倾注下的亲情…… 
   
  沐橙。叶修突然清醒过来,对,还有沐橙。沐秋出了事,但沐橙还需要人照顾。 
   
  他狠狠搓了把自己的脸,强迫自己冷静下来,然后打断对方的话问道,“……那么你们现在是在帝都的哨向中心医院?” 
   
  “额……是的。”男子楞神了一下后回答,“中心医院九楼0907号病房。” 
   
  “好的,十分感谢,我大概一个小时左右就到。”叶修说完便挂了电话。
   
  他脚步匆忙地走回厨房,揭下锅盖,将闷着的菜炒了几下后铲进盒子里。三个盒子一一封好放入手提袋,再拿上一罐牛奶搁进去,就是苏沐橙今天的午餐。 
   
  在玄关处胡乱蹬了一双鞋,他抓起钥匙就朝楼下冲去。
   
  *** 
   
  路上不知道飙了几个红灯,叶修以最快的速度来到苏沐橙的学校,一脸没事儿人样的笑着将手提袋交给自家妹子,嘱咐她好好吃饭,注意休息。 
   
  确定苏沐橙进校之后,他面色冷静地上车,握着方向盘的手青筋凸起,油门一脚踩到底,一路飞驰到中心医院,车子停的歪七竖八的也顾不上,直奔九楼0907病房。 
  
  甫一推开门,就有几双眼睛齐刷刷地看向叶修。 
   
  叶修可没那个心情去应付他们,直接开门见山道,“各位好,我是苏沐秋的家属。请问可以让我看看他吗?” 
   
  几个哨向自然是让开了一条路。 
   
  叶修走近苏沐秋的病床,看着青年那张苍白的几乎失了血色的俊脸,听着他微弱的呼吸声。叶修闭上眼睛,试图找到自己熟悉的精神力,然而一切只是徒劳。 
   
  苏沐秋的精神世界在崩溃,他的精神力在逸散。如果等到他的精神力全部消失不见,那么他会陷入精神混沌,再也清醒不过来。 
   
  叶修打心眼儿里拒绝这种情况的出现。 
   
  沐橙不能失去这个哥哥,自己也不能失去这个早已成为亲人的朋友。 
   
  于是他做出了一个决定,这个决定或许会让他之后的日子很难熬,但是一个苏沐秋的价值,绝对远大于自己日后的艰难岁月。 
   
  叶修拜托几位哨向再照看苏沐秋一会儿,自己则驱车向着某座坐落在中心城区的建筑群驶去。
   
  
———————————————
*第一次尝试哨向AU,请多指教

*重申一遍,本文剧情为主,以叶修为中心的cp自吃

*该基情的时候还是会有基情的√

*求评求fo求扩关系啊【←懒癌晚期需要人催更。瘫

*感谢观阅【鞠躬】,给您比心心♡

评论 ( 9 )
热度 ( 9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楚年(试图诈尸 | Powered by LOFTER